close

獵人,擁有敏捷的身手和快速移動的速度。雖然在某些方面上比不少上盜賊型的職業,但遠距離的物理殺傷力十分強大。通常身邊帶著一隻幫助戰鬥的寵物,也常常放陷阱重創和偷襲敵人。眼力十分良好,尤其是精靈一族的獵人,是立好到簡直無可比擬。

  西皇6974年,維斯凱伊的西邊大陸-沙曼伊,在此大陸的西北方,有座小島:蘭瑟理。這座小島大約有一千「凱曼圖爾(土地計算單位,此島差不多和格陵蘭大小差不多)」,這裡也是月精靈(Lunar Elf)的主要居住地,而他們的主城「奧蘇希恩」就在此島的正中央。

  「精靈的一生,想想也不過如此,一點樂趣也沒有,能活太久也不是件好事阿!」有道聲音,從伊納諾森林的深處,悶悶不樂的傳出。
  從樹枝上站起了一道身影,沒錯,是跟細如竹子的樹枝上,站著一個生物。那是一名月精靈,蒼冰色的直長髮,如紫水晶般的眼睛有著細長的瞳孔,尖尖的耳朵,泛著淡淡銀光的皮膚,絕美的面孔上有著淺淺的圖騰,此刻姣好的細眉微微的皺著,但主人的的臉上沒有太大的表情,看不出來在想什麼。
  「有點無聊,在這裡也沒有好一點的生物能抓來陪我說話,我看我快得精神分裂症了。」他(她?) (精靈總是性別難辨)又看似無聊的坐在細細的樹枝上,輕輕的嘆了口氣,但樹枝絲毫沒有要斷掉的跡象,只是稍微彎曲了一點。
  「整座島都被我踏遍了,也沒出現什麼好玩人。」淡漠的表情上帶著些許無聊,抬頭看著上面不停吱吱喳喳的鳥。
  「吱吱!」其中一隻似乎在對他(她?)說話。
  他(她?)聽到了略為驚訝,抬眉,「什麼?有一個地方我沒去過!」
  「嘰嘰嘰!」顯然兩方能互相溝通,這群鳥對他(她?)說個不停。
  「帶路吧!」
  站起身,拍拍灰塵,此時看到他(她?)身上不錯的裝備顯示這名月精靈身手不差所以能拿到好裝備。可以從他(她?)身上弓和防具來看,說明他(她?)是名獵人。
  而在這群鳥的帶路之下,這名月精靈在樹與樹之間跳躍移動,朝著某個方向前進。

  鳥群飛到了某地就停止飛行,對他(她?)說了幾句就慌亂似的飛散了。
  「因為這裡有古怪的氣息,所以大家都不敢久留?鳥類還是一樣膽小!」他(她?)狀似無奈的搖頭,隨即仔細的看著眼前的事物。
  在眼前的,是個黑到不行的大山洞,怪異的是,離洞口二「麥特」(一麥特大約是我們的十公尺)以內的地面沒長半株植物,就連山洞上的泥土也是光禿禿的,沒有一點綠意。
  月精靈暖暖身子,似乎興致來了。
  「那就進去看看吧!」說著就走進去了。
  裡面一片漆黑,就連一向眼力很好、不需要任何火把或照明術的月精靈也覺得有些吃力。
  月精靈的視力在夜晚比白天要來的好,即使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更是如魚得水。但現在身處在著個山洞卻不比平常看得清楚,說明這裡的確有古怪。他(她?)還是靠著天身發著銀色微光的皮膚勉強看個大概。
  「唔!還真的有些奇怪。」一向敏感的他(她?)也覺得毛毛的,但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。依這裡的情況看來,一路上沒碰到任何生物,就代表這裡面只有一個非常強大的生物住在裡面。
  既然如此,他(她?)也不再多想,旋風般的跑進最深處,直搗黃龍!

  「走到底了……」
  他(她?)看看四周,什麼生物或隱藏氣息也沒有。地上也只有一堆碎石子和其中一顆特別大的卵石,大約三「森特爾(一森特爾等於十公分)」大。
  在他(她?)對那顆卵石抱持著懷疑的時候,地底下突然發出「轟」的巨響,地面也震動了一下。
  『咦?有問題!』直覺特別準的他(她?)明白此震動並不自然。
  『月精靈,汝可真有天大的膽子,膽敢闖入此地!』
  突然間,有道奇怪的聲音傳入他(她?)的……腦子裡!
  「呵呵!我膽子是很大啊!」他(她?)笑了一下「還沒有發生過什麼事情讓我害怕的!」
  『哼!那吾送給汝這小輩一道測驗,讓吾看看汝的膽子是否十分的大。』
  「诶?那通過了有獎賞嗎?」他(她?)貌似張大了眼睛,「我可從來不做沒有好處的事情。」
  『這道要看汝是否能通過此測驗,否則也只有死路一條。』
  聲音一停,他(她?)的眼前陷入的一片連光都沒有的黑暗之中。不是無光的黑暗,而是「無」的黑暗,看不見伸出的手,也聽不見發出的聲音。
  『如果是一般生物,就會想自己是真的存在嗎?然後就被這片「無」之黑暗給吞噬了吧!但這招對於現在的我來說,根本沒用!』他(她?)在黑暗中揚起一道很淺的笑容。
  『就等到時間到吧!順便冥想,增加精神力。』他(她?)盤腿坐下,閉上雙眼進入沉思之中。
  冥想?此能力不應該出現在獵人身上,通常冥想是法術型的職業才會是用的能力,看樣子他(她?)身上隱藏著不少秘密!
  『冥想?吾似乎不能再小看汝了。』聲音一冒出,他(她?)便張開雙眼,而眼前也回到原來的山洞了。
  「呵呵!我剛剛也說過了。」他(她?)站起身子,拍拍灰塵,「那我的獎勵呢?」
  『吾可沒看過這麼現實的精靈。』聲音的主人嘆了口氣,『吾想,對任何生靈來說,吾就是最好的獎勵了!』
  「?」
  明白他(她?)的不解,又說:『吾的本體就是汝眼前的卵石,請把汝的雙手放上去吧!』
  他(她?)挑高眉毛,但卻照做了。一瞬間,石頭消失,取而代之的,是一隻長著皮革翅膀的……黑色蜥蜴!!
  「從今天起,您就是我的主人了。」牠改變了語氣,張開嘴,聲音卻在他(她?)腦中浮現。
  「不要跟我說,你是古代種族之一的龍!」他(她?)瞇起眼睛看著眼前的黑色飛行物。
  『我的確是的,主上。』牠眨眨墨綠色的蜥蜴大眼,『雖然精靈雌雄難辨,但在下明白您是女性。』
  「為什麼,你現在才……出生?」她只訝異了一秒,隨即想起剛剛的卵石原來是顆蛋。(龍族在蛋中變繼承了雙親的智慧與力量,但是龍族強大卻難以繁衍後代)
  『這個世界,也就是維斯凱伊已經逐漸變質了,大家不再合作還分裂兩派。雖然這是預料中的事情,但彼此的仇恨使得雙方無法合作,打敗更大的敵人。』
  「更大的敵人?原來如此。」不生活在生靈眾多地方她,也常聽到一些候鳥們說聯盟哪裡被不知名生物滅村了,血盟某地區生靈被不明生物大量屠殺。
  『看來某些方面與主上觀念相同。』
  「等等,那你幾歲了?」她突然想到。
  『雖然不曾破蛋,在我有印象以來,也有一千歲了,正值壯年,雄性,大約是人類的25歲左右。』牠又補了一句:『還沒自我介紹,在下名叫伊德諾西。』
  她的臉上看不到驚訝的表情,「簡稱你伊德好了,我是伊利修奈,320歲,剛好成年不久,是人類的24歲。」
  伊利修奈有個疑問:「為何你要選我當你的主人?你的實力應該很強才對。」都一千歲了,怎麼可能不強!
  『主上的內心深不可測,無法看透。或許是有什麼未知的力量在阻撓。』牠眨眨眼:『這是我第一次碰見的情況,所以在下十分好奇。』
  「我明白了,反正我成了你的主人,有契約的力量你應該也不會亂來。那我們也差不多該出去了。」

  『今後主上有什麼打算?』小龍看著第一次「真正看見」的太陽。
  「既然有兩派共同的敵人,那我不去參加那可有損我的好奇心原則。但我也不因為如此就去喜歡血盟那邊的人。」她揚起頗有深度的笑容。
  「還有,你不能就這樣子飛來飛去的,這樣我會被外面的人追殺的。」搖搖頭,看著有半人高的飛龍。
  『那這樣您看如何?』伊德說著變成十八森特的(180cm)的黑色迅猛龍,看起來比較像寵物了。
  「嘖!還是爬蟲類啊!算了。」伊利修奈淡淡的表情突然多了點算計,「有了這種高檔寵物,裝備太差也不行!走,我們去賺錢換裝唄。」
  笑容裡也多了算計的成分,伊德似乎覺得在主人變得強到她滿意之前,牠都得當主人肉盾的可憐寵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ero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